氣候變遷是本屆20國集團(G20)峰會的重點議題,全球第六大經濟體法國在G20開幕前夕的6日,發布一系列氣候計畫,包括在2040年之前,全面停售汽、柴油車,並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

各家信用卡比較表機場貴賓室 信用卡 2018 2018

法國當局表示,期望這場真正的環保革命,能讓法國成為最大綠能經濟體。身為環保健將的生態環境部長于洛,去年曾擔任奧朗德政府《巴黎氣候協定》的外部顧問,選後獲總統馬克洪欽點首度入閣。他表示,禁售石化燃料車,是為了達到《巴黎氣候協定》減碳目標。在美國總統川普6月高調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馬克洪曾批評美國的環境政策,並呼籲川普「讓地球重新偉大」。

信用卡等級比較于洛指出,美國退出氣候協定,加速催化法國推動新汽車計畫,以期轉型為碳中和國家。由於價格考量,電動車和油電混和車在法國汽車市場,市占總和僅4.7%。為鼓勵較不富裕的民眾以較環保的車輛取代老舊、更汙染環境的汽柴油車,政府會提供金援做為換車激勵。瑞典汽車大廠Vovlo在5日宣布,在2019年之後,該公司只會推出油電混合和電動車,大開傳統汽車大廠先例,震撼業界。于洛表示,Volvo的舉動堪稱典範,他也相信法國眾汽車製造商,包括寶獅、雪鐵龍和雷諾等廠牌,都能完成這項挑戰,雖然他清楚轉型有相當難度。儘管雷諾Zoe電動車在歐洲頗受歡迎,不過在歐洲市場,石化燃油汽車市占仍高達95%。擁有寶獅與雪鐵龍兩個品牌的「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en)表示,希望在2023年前,能達到8成出廠車輛為油電車或電動車的目標。氣候計2018信用卡推薦畫的其他重點,包括在2022年前,中止使用燃煤發電;在2025年之前,要把核電占總發電的比重,從當前的75%降至50%,並停止核發新的石油與天然氣開發許可。(中國時報)

信用卡分期零利率比較




BF5A88DF731DAA5D
arrow
arrow

    黃佳玲赫梭杜詢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