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 烤肉食材

年夜飯嘉義

▲台鐵車廂也要有免費Wi-Fi了,最快2年後上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抱怨搭高鐵、台鐵時,部分路段收訊差「滑手機卡卡」,高鐵預計今年8月前會完成改善,車廂將設置Wi-Fi服務。而台鐵也同樣要跟進,台鐵局長鹿潔身說,未來新創意年節送禮推薦購的600輛城際列車將要求設置Wi-Fi配備,最快2年後,民眾搭車就能使用免費Wi-Fi。

▲台鐵局長鹿潔身說,已要求未來台鐵新車要配置有Wi-Fi設備。(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審查台鐵局營業預算,針對Wi-Fi議題,鹿潔身說,現在台鐵車站都已有提供iTaiwan免費Wi-Fi熱點,未來台鐵規劃添購的1300多輛列車中,600輛城際列車也將優先要求配置Wi-Fi配備,目前已發包出去,最快2年後交的新車,車廂就能提供無線上網服務。

至於台鐵沿線行動電話通訊不良問題,根據統計收訊差區域共有51處,其中33處已完成改善,9處則仍改善中,包含北迴線等瓶頸隧道,會強化周遭的4G通訊,預計最快今年5月能改善。但現有列車因涉及管線問題,要加裝Wi-Fi較麻煩,立委則要求台鐵要能先在太魯閣號、普悠瑪列車配置Wi-Fi。

新竹燒烤推薦

恆春燒烤推薦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黃佳玲赫梭杜詢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