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極端氣候,屏東縣政府日前推出全國首張以降雨量參數為依據的養殖水產保單,為保障更多農業生產戶,昨日再與瑞士再保險公司簽訂農漁畜保險合作備忘錄,透過在地農民量身訂做,規畫低費率且高理賠的保單,盼在天然災害發生時,能獲得更多保障。

中秋送禮送什麼最好

農委會2015年推動農業保復興火鍋料宅配2018新竹伴手禮推薦險,但因保險農作物只限於芒果、釋迦、梨及水稻,且未針對不同區域特性,導致保費過高、農民投保意願低;且民間保險公司因農產保單缺乏理賠依據及經驗,讓業者始終興致缺缺。歷經近1年時間,涵蓋各類的農漁畜保單終於看到曙光,昨日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與瑞士再保險公司亞洲區董事總經理Vincent Eck簽訂推動農漁畜保險合作備忘錄,將保險項目擴及農畜產業。

今年首波梅雨季就遇到嚴峻考驗,潘孟安強調,屏東是全國農業生產重鎮,但因天災發生強度及頻率不斷增加,影響農民生計財產甚鉅,且請領災害救助金曠日廢時,延遲復耕及復養,因此期望透過買一份保險,讓農民多一分安心。屏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指出,農委會截至2015年救助金額已超過420億元,但依賴政府編列預算支應的天然災害救助,不足以保障農民收益及財產安全,為安泰山 烤肉食材定農友收入及提高農業經營風險管理,未來將針對各項農業、家畜及漁業保險,推動更適合農漁畜業者的保單。(中國時報)

燒烤推薦 五股




DF3D644C257624D8
arrow
arrow

    黃佳玲赫梭杜詢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