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雙城論壇行程,昨晚抵達台北,以「突破僵局,平安歸來」8字作為此行總結。他表示,自己沒有做兩岸生意,沒有想在兩岸上做什麼政治加分,但就盡量去做,在各方節制、諒解及協助下,雙城論壇算是安全落幕,對台北市長而言,市政還是最重要的工作,該做都做了,這樣就好了。

高雄火鍋推薦好吃年菜外賣

柯文哲昨晚返抵台北,在松山機場發表總結,他說,出發時就定調先決定戰略再決定戰術,先決定目標再決定方法,這次的目標就是在目前兩岸政治僵局下,尋求一個可以降溫且讓大家可以轉圜的機會。他說,前天遇到一些台商,對原本兩岸關係緊張,讓他們不免有些焦慮,這次能平安辦完雙城論壇,對他們來說,也是鬆了一口氣。

柯文哲坦言,在紅、藍、綠夾縫中,身為一個無黨籍市長,沒有政黨奧援,有時候遇到困難,也沒有很完整的團隊可以諮詢,但他就是抱持著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柯文哲昨回台前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張提到九二共識,柯文哲說,已適時表達意見,清楚告知了解並尊重對方的政策,但大陸也要了解宜蘭伴手禮票選結果台灣政治上的現況,甚至諒解台灣特殊歷史情結。陸委會認為國台辦「兩岸一家親」口號背離兩岸現狀,柯文哲則表示,他的態度是先釋出善意,看對方誠意,「一家親比一家仇好」,到現在為止,陸方應該也是蠻節制的。「柯張會」引發關注,陸委會認為國台辦藉此分化台灣,柯文哲認為不用過度解讀;他說,據總台北濱江統府說法為肯定城市交流,他倒覺得是中央、地方以不同方式合作解決共同面對的問題,台灣是大家的,還是會各地名產以共同合作去解決台灣面對的問題。柯文哲說,如果合作有利就合作,不利也沒理由合作,但不用一開始就抱持仇視的態度,真正有問題再講。(中國時報)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黃佳玲赫梭杜詢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