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10日公告第一金控、銀行的高層人事異動,現任一銀總經理周伯蕉將在本月龍潭中秋烤肉食材28日屆齡退休,改由原第一金總經理鄭美玲出任,第一金總經理則由一銀副總吳瑛升任,這也是公股金控、銀行的總經理,分別由不同的女性主管專任的首例。

台中中秋禮盒團購排行 煮火鍋材料有哪些

一銀副總升任第一金總經理的吳瑛,政大財稅系畢業,曾任第一保代董事長、金控暨一銀總稽核、第一財產保代董事長,以及一銀的香港分行,以及國內的建國、仁和分行經理,以及一銀企金部經理、協理,從基層一路上來,也有主管重要部室的資歷。鄭美玲則是一銀基層出身,曾任一銀副總,還擔任過美國第一銀行董事長、一銀信託部經理、一銀綜合企劃處長、一銀事業群個金處資深協理、財管處處長,及圓山分行經理,銀行資歷完整,而且還曾任美國第一銀行董事長,對現在對基隆伴手禮推薦國銀而言最棘手的美國分行管理有豐富的經驗,政院因此拍板她小換跑道,從金控改接銀行總經理。台灣十大伴手禮有哪些

至於兆豐證券董事長簡鴻文延任案,行政院在上周四已核可,但據周刊報導,簡鴻文的台紙風波未平息,尚有台紙經營權之爭期間的偽造文書印鑑等爭議,正受地檢偵查中,這也使得簡鴻文續任兆豐證券董座的人事案,更為敏感。對此財政部回應,的確收到檢舉信,由於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查庭尚在調查中,尚未確定是否起訴,因此將等偵結結果,有必要的話會重新檢視該人事案,立即依照公股人員任用要點規定作相關處理。(工商時報)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黃佳玲赫梭杜詢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