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外送





▲台南市消防搜救犬通過國際搜救犬E級測驗。(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馴養2隻拉不拉多犬進行搜救犬特訓,6日至10日參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主辦搜救犬IRO國際評量,台南市2隻搜救犬成功通過E級測驗,成為台南市搜救新生力軍。

台南市經歷0206震災,消防署及各縣市搜救隊協助救援,其中各搜救隊伍的搜救犬均發揮搜尋能力,在各險惡地形利用其優越的嗅覺及搜尋技巧,成功在瓦礫堆或倒塌建築物內發現受困民眾。

有鑒於此,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經市長賴清德支持,自0206震災後,由消防局積極推動搜救犬自行馴養計畫,於105年6月起自行馴養2隻拉不拉多犬(Kathy與Kenna),並遴選2位有熱忱的特搜隊成員劉彥煌台南十大伴手禮 2018及賴盈瑞,擔任領犬員專責馴養,並訂定「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馴養計畫」,每日排定訓練課程,並於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協助技術轉移下,進行各項訓練。

為將所培育之搜救犬與先進國家接軌,消防局於3月6日至10日參與由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主辦搜救犬IRO國際評量(國際搜救犬組織IRO),邀請日本教官村瀨英博先生擔任測驗官,依能力分為E級(初級)、A級(中級)、B級(高級),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由領犬員劉彥煌(搜救犬Kathy)、賴盈瑞(搜救犬Kenna)代表參加評量測驗,要通過評量測試須經過服從測驗及瓦礫堆搜索,服從測驗需靠領犬員與搜救犬間相互信賴。

▲通過評量測試須經過服從測驗及瓦礫堆搜索,搜救犬正進行瓦礫堆搜索測樹林燒烤推薦驗。(圖/消防局提供)

過程宜蘭伴手禮票選結果中會有人群及其他大型犬隻圍繞及不定時槍聲干擾,還有水平梯、長隧道、犬隻搬運、不平坦地面等測驗流程;而瓦礫堆搜索則必須在500坪的瓦礫堆內搜尋1名受困民眾,且需在15分鐘內完成,消防局的領犬員及搜救犬完全展現8個月辛苦訓練的成果,分別只用了45秒及1分05秒即完成了搜索測驗,最後均高分通過本次評量測量,本次E級測驗共有8隻搜救犬參與測驗,最後僅4隻搜救犬通過測驗,能通過測驗實為不易。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李明峯局長表示,通過此次測驗,是台南市自行馴養搜救犬成功跨出的一大步,消防局之搜救犬素質良好,領犬員亦積極訓練,今年有望陸續通過IRO-A(中級)、B級(高級),全面提升災害搜救犬支援救災能力,讓搜救犬在各項災害中發揮搜索功能,並繼續於消防救災工作上奮力盡責,強化台南市救災效能,做市民生命財產最強力之後盾。



7-11年菜預購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黃佳玲赫梭杜詢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