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沒有修正的現行手術同意書與麻醉同意書,在眾多醫療團火鍋吃到飽台東體的呼籲下,最快今年8月將有重大變革,新版內容將有醫師專長、效期、簽名順序與簽名伴侶不分性別等,預計大約影響210萬到220萬手術人次的權益。



揭露醫師專業背景由於舊有手術同意書、麻醉同意書已經不合時宜,為了實務的需求與避免醫病資訊不對等,引發各種醫療糾紛,衛福部著手進行同意書格式修改,主要以「揭露醫師專業背景、同意書簽署順序、同意書關係燒烤 三峽人的伴侶『不分性別』與同意書有效期限」等4大方向。

現有醫師法規定醫師可以包山包海,醫療業務沒有範圍,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指出,以往出現眼科、耳鼻喉科醫師進行割雙眼皮、去眼袋等整形手術,也有復健科醫師施行抽脂等侵入性手術。因此,衛福部決定修正同意書格式,讓民眾有所依循與考慮。新版同意書加強手術風險控管,必須清楚揭露醫師部定專科、專業背景,讓患者有所選擇。而且也要規定手術步驟、風險、術後症狀等醫師聲明,然後醫師簽名後再給病人簽名,以防出現「空白內容」讓病患簽名。放寬3個月內施行手術目前「醫療法」規定患者本人、配偶、子女、父母、法定代理人、關係人(同居人、伴侶)都可簽署同意書,不過,為迎合性別平權,石崇良表示,新版同意書也會在伴侶後面加註「不分性別」,並且放寬蓋指印、搭配2名見證人共同簽署。另外,考量病人簽署同意書後,醫院實務上未能及時安排於1個月內完成手術,所以未來將修正為應於「3個月內」施行手術,逾期或病情發生變化,必須重新簽訂同意書。國內1年的手術約有210萬到220萬人次,新版同意書影響深遠,石崇良強調,6月20日已邀集醫療院所、醫師與病友團體開會,預計最快8月公告上路,先行提供半年緩衝中秋禮盒推薦2018期醫療院所重印相關文件,緩衝期過後,違者將可依「醫療法」開罰新台幣5萬至25萬元。(中國時報)

泰山火鍋推薦 平價海鮮吃到飽 基隆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黃佳玲赫梭杜詢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