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潛水界「各立門戶」陋習一直是潛水安全隱憂,民國90年代體育署曾正視這議題,並委託各大協會請資深團購美食台中教練訂出一套通用的遵循規範,不料後續卻沒有強制實施,直至今日還是「等出意外」才檢討,業界人士盼政府積極推動規範,保障潛水安全。

中秋伴手禮種類

潛水教練阮俊愷說,台灣潛水教練不僅有資質參差不齊的問題,還有不懂得「尊重專業」的毛病,只想享受帥氣的專業形象及無重力狀態的漂浮感,如此一來怎能教好潛水客的潛水知識,潛水雖屬休閒活動,但因為涉及生命安全,有一定的專業程度在。墾丁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表示,專業是需要大家一同認證的,而非你講你的、他講他的各自主張,尤其事涉生命安全,更不能開玩笑,然而,這個議題爭吵數十年,在沒有政府積極介入下,規範有等同沒有、法則也一樣沒出現過,現在仍處於「百家爭鳴」,潛水客的安全一再被忽視。

五股火鍋料宅配阮俊愷回憶剛學潛水時,某次出海潛水,竟是被管筏載出海的,那時他就覺得潛水制度有問題,而當教練接觸到外國潛水客後,更發現國外因為對潛水有一套準則,培養出他們絕佳的潛水素質,相較之下,台灣至今仍持續發生本可平鎮安格斯牛肉避免的潛水意外慘劇。(中國蘆洲火鍋推薦時報)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黃佳玲赫梭杜詢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