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繼上周單日暴漲543點後,5日中間價再升135點、突破6.7大關報在6.7935,續創近半年最高價,進而刺激在岸即期價震盪走升,最終收在6.8014,大升148點;離岸匯價到晚間6點半報價在6.7842,回貶約100點。



據大陸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報導,市場對人民幣從此翻轉走強或持續貶值的說法不一,但認為近2年人民幣高估壓力已顯著釋放,且大陸經濟基本面與外水果禮盒部環境因素,已讓人民幣估值進入相健康年菜食譜大全對合理的均?區間,未來人民幣匯率坐穩的機率相當大。短期續升空間有限

對於5日人民幣觀察,中資交易員指出,雖然美元指數表現偏弱,但離岸人民幣的流動性緊張得到緩解,讓境內外的兩地匯差大幅縮小,同時在岸不少資金順勢停利,預料短期內續升空間有限。匯銀人士更說,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表現不佳,依舊壓制美元指數表現,但6月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幾乎確定,預料會反過來抑制人民幣漲幅,但應不至於形成明顯的單邊貶值走勢。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研究員張煥波表示,大陸經濟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走穩回升,今年第1季進一步走強,不少涉外企業也反映國內外需求增加,這替人民幣持續走強奠定基礎,建議看待此次人民幣匯率上漲不要盲目樂觀,也不應該悲觀。從長期來看,人民幣則依然處於穩步升值的進程之中。帶路助益人幣穩健此外,儘管此番人民幣兌美元升值「補漲」色彩較濃,但在大陸經濟加速轉型、「一帶一路」積極推動等背景下,看好人民幣穩健及國際化前景的人卻越來越多。據廈門大學編製的「人民幣匯率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貨幣影響力指數」顯示,人民幣匯率對帶路沿線國家貨幣影響力指數;大陸與帶路沿線國家的經貿、投資的趨勢一致。自2017年尤其「一帶一路」峰會召開之後,該指數明顯上揚,凸顯人民幣正成為帶路沿線國家、地區貨幣匯率的核心。而人民幣國際化表現,似乎也可從大陸研擬修改跟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貿易條款,改由人民幣直接購買可看出。根據Daily Reckoning引述分析師說法,認為大陸這方案會對美元在國際貨幣市場中的強勢地位產生威脅,意味著石油美元的國際格局將進一步被削弱。(旺報)

花蓮名產年菜外賣 高雄>台東中秋烤肉食材




971C104675266586
arrow
arrow

    黃佳玲赫梭杜詢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